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選舉 不是選個人來拜的

◎ 高泉益

最近柯P的措詞不當,常被當作指責的重點,更有媒體或政治人物隨時等著柯P凸槌,好借題發揮,滿足各自的目的。這種現象的盛行跟我們傳統的「聖人政治」觀念有關。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手語老師(右)。(記者張嘉明攝)

我們選出一位行政首長,目的是要他來為我們解決問題,為我們做事,因此,會不會做事或肯不肯努力做事,才是重點,至於他個人的修養如何,並不是那麼重要,何況只是言語表達上的缺點而已。畢竟人非聖人,也不是完人,有若干的缺點,只要不是出於惡意害人,都可以包容。

用聖人完美的標準去要求行政首長,這種觀念是有待商榷的。我們應回過頭來想想,你要行政首長的目的是什麼,他的定位應是公僕,並不是要來當我們膜拜的對象,管他那些枝枝節節的事做什麼。

阿扁當市長時有高達百分之七十的市民認為他做得很好,但在跟馬英九競選時,有很多的女市民都為他的帥著迷,也有無數的男市民認為馬英九溫良恭儉讓,因此捨阿扁而選馬英九。結果如何,如今已不必多言。這個過往的經驗,我們應該深深醒悟這種錯誤與矛盾,柯P會做事才是我們所在乎,如有失言,道歉就可以了,何必窮追不捨。(作者從事翻譯工作,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