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統戰台灣人民 馴化台灣政客

習近平聲稱:大陸始終把堅持「九二共識」做為與台灣當局和各政黨開展交往的基礎與條件,核心是「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習近平還指出,八年來兩岸關係發生「歷史性的深刻變化」,「九二共識」對兩岸關係「發揮了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先前重彈「一國兩制」的習近平,現在幾乎把所謂「九二共識」的底牌亮出來了,那就是:台灣一定要鑽進中國的地洞裡。

自從「九二共識」被隔空抓藥出來之後,中國各屆領導人包括習近平,都只強調一個中國,而且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毫無中華民國的想像空間,「共識」者,老「共」的「識」。但馬英九等國民黨人,總是自欺欺人用糨糊黏上不相容的「一中各表」。習近平上述發言,馬英九又重申「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事實上,老共曾經認可馬英九們「各表」嗎?不但沒有,甚至還一再強調:中華民國已經滅亡。香港的「港人治港」,今年兩會都取消了,馬英九們還執迷不悟?

可以這樣說,馬英九們所謂的「一中各表」,「各表」是假的,因為老共根本不容許「各表」;「一中」則是真的,這是國共有志一同。不論如何,「九二共識」也好,「一中各表」也好,頂多只是國共的共識,台灣人民可沒那個共識。習近平說的,八年來兩岸關係發生歷史性的深刻變化,指的其實是馬英九們背離民意「傾中害台」。至於台灣人民呢?台灣人民的認同才真的是發生歷史性的深刻變化,儘管國共聯手想把台灣鎖進中國,但台灣人民的台灣認同卻持續上升,乃至去年的太陽花學運、九合一選舉,馬英九們遭到歷史性的崩盤!

國共以「九二共識」搞曖昧,馬英九們又以「一中各表」對內欺騙,結果,中國因素源源進入台灣,木馬屠城的劇本逐步鋪陳。這幾年,「開放是常態、管制是例外」,中國來人四處可見,高階軍官賣國求榮,「匪諜就在你身邊」竟然成真。而所謂的「各表」,也淪為中國來人可以公開統戰,其所到之處我國的國旗、國名都不能出現,馬英九且只求國台辦官員稱他一聲「您」。「中華民國國旗」羞於見人,怪的是中國的五星旗卻可以招搖台灣。台北一○一廣場,愛國同心會揮舞五星旗,威脅民眾,對警嗆聲,在馬政府治下成了常態。直到柯文哲上任,信義分局長吳敬田上任,警方才有逮捕、偵辦行動。我們的國家,繼續被這樣惡搞,還得了?

習近平又是「一國兩制」,又是「九二共識」,又是「三中一青」,無非是在統戰台灣人民的同時,馴化台灣政客,一如馬英九滿腦子「無論哪一個政黨執政,面對兩岸,選擇都是有限」,毫無鬥志可言。果真如此,不論如何輪替,台灣還是像過去六年那樣被中國水蛭吸吮。但,馬英九們的總路線,已經被台灣人民唾棄了。一九九二年,台灣尚未直選,如今,經過五次總統大選,「台灣共識」是國家正常化,誰還理你二十多年前共識不共識?習近平要懷舊,我們拿他沒辦法。不過,面向未來,面向人民,朱立倫、蔡英文等可不能倒退嚕,躺在「九二共識」的枕頭跟習近平一起作夢,否則,馬上就會以馬2.0的角色,被台灣人民一腳踢開。

如果「九二共識」遭到破壞,兩岸關係就會重新回到動盪不安的老路上去,習近平此語只能恐嚇台灣政客,恐嚇不了台灣人民,因為台灣人民已經從九合一選舉向中國說「不」了。提醒朝野,選票在台灣,不是在中國,馬英九們的傾中路線,已經被高漲的公民意識淹沒了。經過六年無能,台灣百廢待舉,從社會和解到經濟民生,必須改變離中國愈近愈遭殃的路線,恢復與中國保持安全距離、不要為開放而開放的自信,關注內政,苦民之苦。台灣人民要主權在民,台灣是二千三百萬人的台灣,不需別人全面管治。「馬英九之亂」,誰重蹈覆轍誰出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