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樹菊 玉女 人上人

◎ 林建德

被稱為「艱苦人的守護神」的十元便當阿嬤莊朱玉女,於日前舉行告別式,她五十年來無私奉獻,長年入不敷出,甚至還賣掉七棟房子,只為照顧更多窮人肚子;如此的善行德澤,讓全台灣人民感念與感動。

如同陳樹菊一樣,台灣就是有這些愛心阿嬤的默默奉獻,讓人處處感受到美善的溫情;其中我在慈濟志工身上,亦看到相同的身影。

這些心存善念的志工們,一樣教育程度不高,樸拙而不擅辭令,也不出鋒頭,但一樣古道熱腸,誠懇助人。

縱然慈濟某些作為未必滿足所有人的期待,但仍舊不能抹煞她對台灣的貢獻,一如有良心的政治人物所說:慈濟是台灣的寶貴資產。

最近由於部分媒體炒作,使得慈濟腹背受敵;然而假設十元便當阿嬤是慈濟人,或不少的慈濟人亦都像十元便當阿嬤富有愛心、樂於付出,我們還會如此不留情面修理慈濟嗎?

在各界輿論撻伐慈濟的時候,我希望台灣社會能了解,有不少像十元便當阿嬤一樣的慈濟志工,她們內心感到無比失望,甚至掉下難過眼淚!(作者為大學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