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十元阿嬤愛心 百億慈濟善心

◎ 郭文彥

高雄市莊朱玉女阿嬤,五十年來親自煮三餐,以三元、五元、十元甚至免費,提供給艱苦的碼頭工人食用。甚至因此賣了七棟房子來支應開銷,實在偉大,令人敬佩。

慈濟數十年來也做了很多善事,尤其發生大災難的地方,都可見到慈濟人的身影,因此,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有慈濟這個宗教慈善團體。報載,慈濟有三百億的資產,難怪到處買地、建屋。慈濟的資產都是大家捐獻的,希望慈濟不要只做大善事,也要在國內各地多做小善事,實際幫助貧窮的人與家庭,同時也等於在替捐款人做功德。

古訓: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慈濟若能在各地普遍設立溫飽中心,救貧、救苦、救難,以慈濟財力,絕對可以做得到。雖然做小善事不會得諾貝爾獎,但卻功德無量,像莊朱玉女阿嬤,才是真正的人間菩薩。(作者為民營企業退休,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