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不泰 民不安 一心豆幹

◎ 楊鎮榮

看到台中最知名的「一心豆干」宣布歇業了,從小到大很多人都吃過的豆干沒有了,真的令人有點不捨與懷念。然而面對「食安問題」已嚴重到影響一般民生與微型產業的時候,政府的食安對策又在哪裡?由於人們對防腐劑過度使用的疑慮,豆干業者說生意比起往年只剩下三成而已,「一心豆干」的歇業,只是反映業者對政府食安政策的灰心罷了。

當政府說今年的GDP又會成長的時候,可否請官員們彎下腰,看一看那些為三餐勞苦或做小生意的人們,他們不是財閥也不是大企業,但卻是台灣最勤勞打拚而多數的一群。政府無法提供好的經濟或食安環境給人民,就像魚在水塘裡,沒有餵養好的飼料就算了,卻有汙染的空氣、骯髒的水給魚呼吸、飲用,魚兒當然受不了,最後必然萎靡生病了。

「國泰民安」不是每次春節來臨,政府說說就算了,要提供人民一個安居樂業的環境,是政府必須有「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同理心,到處走一走、看一看,了解人民的痛苦與需求,才能做出最符合人民需要的經濟決策。

(作者為中小企業負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