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營縣市 請連線拒絕違法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 紀昭秀

高等行政法院以教育部違背依法行政及程序正義原則,判決強渡關山的「微調」高中課綱「違法」,但一向把「依法行政」掛在嘴上的馬政府,現在卻要「違法」硬幹,教育部長堅持八月實施。這樣的教育部長,是要教育全國師生從此不必守法嗎?教育部長可以這樣子鄙視行政法院院長嗎?

去年宣布拒絕教育部課綱的台南市長賴清德重申立場不變,市立高中一律援用原課綱及教材。賴清德認為,微調課綱荒腔走板,回到大中國思維,背離台灣歷史的認同、主權性認知與主流價值,強迫學生接受,簡直是走回頭路,就是人民強烈反對的主要理由。既然課綱業經法院判決「違法」,肩負教育下一代重責大任的教育部及學校,怎能「知法犯法」?拒絕「違法」課綱,才是真正教育家的良心決策!

筆者認為,國民黨執政縣市屈就於馬政府的淫威,應該不敢反抗拒絕,最後必定成為違法的共犯,因此,台北市及民進黨執政縣市有必要統一口徑「拒絕違法」,因為這已非朝野對抗問題,而是法律的尊嚴及效力問題。雖然高中多屬教育部主管,縣市首長權力有限,但可透過地方資源及社區力量,堅持守法,反制違法,以維持法律價值。

何況,台北市有不少市立高中,希望柯P也能站出來堅持正義與合法性,勇敢表態拒絕「違法」課綱!(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