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移高雄,贊成!

高雄巨蛋。(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高雄巨蛋。(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 黃秀梨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外說世大運不一定要在大巨蛋辦,遠雄集團發言人蔡宗易接受專訪時回嗆,「台北市爭取的,你自己說高雄辦,對嗎?你對得起市民嗎?」媒體開放台北市民和高雄市民來神回應:結果有萬人按讚,更有一千多人留言表示支持柯市長的備案。

其實柯文哲市長對大巨蛋態度很清楚,希望遠雄能具體針對園區疏散、議約等相關問題做出回應。此外,世大運要在哪裡辦,柯文哲已公開說很多次,希望大巨蛋能蓋好,在大巨蛋辦,但還要需要有備案因應。

至此,遠雄毫無機會想挾世大運辦理期程,來讓大巨蛋的問題打迷糊仗,其實高雄人的好客、熱情,又有辦理第八屆世界運動會(簡稱二○○九高雄世運)的經驗,加上一年多前,黃色小鴨在高雄市光榮碼頭展出。總觀賞人數突破三九○萬人,為高雄市帶來近十億元新台幣的商機。到了桃園和基隆卻紛紛發生黃色小鴨爆破的現象,表示高雄很有辦活動的經驗。

台北市辦理世大運,各項條件及人才皆無疑義,然而不能讓大巨蛋因為要趕著辦理世大運,而有重大瑕疵,到高雄辦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備案,如果搞得要到高雄辦,對不起台北市民的恐怕是遠雄,而不是台北市政府或柯文哲市長。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彰化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