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倍晉三公開打馬英九耳光!

金恆煒

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用「台北市長」身分訪日,原是為了釋日本朝野之疑懼,解釋自己沒有「親中反日」。然而,浩浩蕩蕩的出師,結果鎩羽而歸;只要了解日本,就知道馬英九鼻青臉腫的「歸去來」,並不稀奇。

稀奇的是,馬英九為了掩飾此行的徹底失敗,竟然利用媒體虛構情節,掩飾一敗塗地的訪日行。只要看《聯合中國》兩報無端炮製安倍晉三面見馬英九的新聞,就知道馬訪日未遂。七月十四日《聯合報》報導馬英九一一拜會三位小泉接班人,《中國時報》更直接,蕭旭岑與何博文兩位記者繪聲繪影描述兩人言笑晏晏不說,安倍還「貶李登輝」、「反民進黨」,期待「馬英九效應」。在蕭、何的大筆下,不但兩人有問有答,還有民調,有承諾,煞有介事到如假包換。

這還不夠。馬英九在返台前日親口向媒體透露說:「該見到的人都見到了!」其中「該見的人」就是日本下任首相首選安倍晉三。換句話說,馬英九訪日,如果沒有見到安倍就是白去。而且,即使與眾院跨黨派七十多位議員見面被砲轟得體無完膚,或者備受日本媒體的質疑,只要與安倍見到面,就面子裡子全回來。更何況,連手下敗將的立法院長王金平都能會晤安倍,馬英九吃了閉門羹,不只光環不再,更重要的是,好不容易吹的「馬英九效應」氣球,「砰」一聲,破了。

馬英九在台灣與藍調媒體扮「雙簧」所向無敵,這回搞到日本去登台,頓成為國際醜聞。安倍不只向友台的大使岡崎久彥說明真相,而且有意央之居中向李、扁交心,甚至透過《產經新聞》揭露馬英九不光明的伎倆,形同公開打馬耳光。原來安倍僅騰出十分鐘與馬電話,扣除翻譯,兩人只有「五分鐘寒暄」,卻被馬英九說成登堂入室成功,大賣野人頭。

謊言拆穿,馬英九還妄圖用「他與副主席沒有點名見過誰」來推諉,問題是,誰會相信?只再次見識馬的虛偽。重要的不是馬「密會」何人,至少大家有權利,馬英九也有義務回答人民︰他沒有見到誰!不容拿台日外交「不可說」來愚弄人民。

馬英九訪日最大的戰績是,台日兩國人民都看破馬的手腳,也窺見所謂「馬英九效應」的製造過程。(作者金恆煒,當代雜誌總編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