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年論政〉陳為廷有句話我不贊成

陳為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陳為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 張復華

陳為廷發表「誰要靠馬雲、雷軍?」的前兩天,中國官方抽測發現馬雲的淘寶網有高達六成三的商品是假貨。至於陳為廷提到雷軍小米手機的資安疑慮,事實上江宜樺在行政院長任內就表示,將考慮禁止公務員使用小米機;只是不曉得這政策進度如何。台灣青年要向賣假貨十多年的馬雲學習?要和「抄襲慣了,絕對學不會創新」(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說的)的雷軍一起作夢?那把馬、雷捧上天的統媒何不建議台灣年輕人,學中國南京那家「假銀行」農村經濟專業合作社,一年就吸金達兩億人民幣呢?(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5/01/150123_china_fake_bank)

不過,陳為廷的投書之中,有句話我很不贊成。他說,「青年早已喪失創業的空間」。錯!網路,讓台灣青年的創業空間大幅開展;我們需要的是「想像力」,Google , Facebook , TESLA等等,哪個不是英雄出少年?

不只商界,甚至政界也是!譬如「佔領」立法院的太陽花夥伴們,包括陳為廷,恐怕都沒想到,即將接任希臘總理的齊普拉斯,十五年前就讀高中時,就曾因教育改革議題而與同學「佔領」學校,靜坐抗議了數個月。

最後,歡迎陳為廷歸隊,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繼續打拚!

(作者為國考考生,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