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科縣市長的下水道挑戰

根據去年五月份的統計,各縣市「公共污水下水道普及率」,除台北市一百%,其他都待加強。(資料照)根據去年五月份的統計,各縣市「公共污水下水道普及率」,除台北市一百%,其他都待加強。(資料照)

◎ 田啟文

新科縣市長就任這一個禮拜以來,我們看到許多大刀闊斧的改革,令人欣慰。在此筆者想鄭重呼籲,民眾「看不見」的建設也應列入重點。

根據去年五月份的統計,各縣市「公共污水下水道普及率」,除台北市一百%,其他都待加強。例如台中市十五.○八%,苗栗縣七.七一%、嘉義縣六.六八%、雲林縣五.八四%、桃園五.三一%、南投縣四.○五%。更慘的是,嘉義市○%、澎湖縣○%、彰化縣○.六七%、台東縣○.七二%。

各類廢水污水,應該要經過污水下水道,讓污水處理廠處理過後再排出,才能保護水資源不受污染。然而因為台灣人口密集與高度開發,再加上執政者對於環保的漠視,西部幾乎找不到一條乾淨的河流,這是一個進步國家的恥辱。

呼籲新任的縣市長們,請多留意一些百姓「看不見」的建設,讓污水下水道能夠普及化,留給後代子孫乾淨無污染的水資源空間,以確保經濟發展的同時,我們還有健康的身體可以享受成果。(作者為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