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文哲換掉分局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左)昨上任後,要求如再有法輪功成員被打,就換掉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圖右,取自三立新聞)。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左)昨上任後,要求如再有法輪功成員被打,就換掉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圖右,取自三立新聞)。

昨天是西洋聖誕節,柯文哲當面警告信義分局長李德威: 「再有法輪功人士被打傷,我就把你換掉」,李當場應答「是」。

然而,應受保護的不只是法輪功,台灣各地的和平異議者都應同獲保障,其他縣市民選首長,是否也有相同魄力?

近年,馬政權不公不義,人民不得不走上街頭,卻常遭少數警察的暴力對待,或棍棒捶打,或拖拉拋摔,或強搶國旗,或拉門停業,或施加暗拳,或肘擊襲胸,連記者都被修理;而警察首長卻不懲處,縣市首長也不追究,以致暴警有恃無恐。

兵隨將轉,基層警察全看上級臉色,長官若嚴格紀律,嚴辦暴警,底下就不敢輕舉妄動,臨事自會節制,執行公權力就不敢超越比例原則。

下個月,警界有一批高階警官退休,不少縣市警察局長可能異動,昨天上任的縣市首長正好檢視警察局長,過去處理抗爭時有無侵犯人權,並親口告訴他們:「再有和平抗議者被警察打傷,我就把你換掉;若換不掉,我也不准你踏進縣市政府一步!」

游錫堃當宜蘭縣長時,警察局長謝銀黨就有好長一段時期進不了縣府大門;但當時游是抵制警政署的人事權,並非謝銀黨犯了什麼錯。

有人說,柯P換不了分局長,這話只對了一半,分局長調動權雖在警政署,但市長若對分局長不滿,警署基於工作需要,仍會尊重市長,把分局長調走。除非,警署打算和市長對著幹,但如此一來,阻力太大,且易激起非藍營執政縣市長的義憤,若全台大串連,一致抵制警察局長的派任,警署會一個頭兩個大。

並非所有警察都仇視和平抗爭者,但確有部份警察把他們當成敵人,這是警察教育的失敗。(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