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強摘器官 恐傷台灣醫界

◎ 王元甫

十二月十九日中國大陸衛生部前部長、「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席黃潔夫在台發表演說,表示中國器官最快明年輸台,引發軒然大波。

猶記得上個月美國前智庫研究員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的話題在台北市長選戰引爆,其後律師回函稱柯P從未參與器官仲介,還柯P清白。其實,大家忘了葛特曼《大屠殺》(The Slaughter)一書的焦點,是中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在書中他表示,從2000年到2008年,可能有10萬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國活摘器官牟利。

自從2000年以後,中國器官移植病例急劇增加(黃潔夫就曾宣稱他移植肝臟500例),暴增3倍,並在國際器官移植醫學會上發表,引發「中國為甚麼會有這麼多器官來源」的質疑。

首先是加拿大兩位律師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與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獨立調查撰寫《血腥的器官摘取》(Bloody Harvest),稱中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是「這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

今年7月28日美國國務院新聞記者會,主管民主、人權及勞工的助理國務卿湯姆‧馬林諾斯基(Tom Malinowski)公開譴責中國政府對法輪功的迫害;美國國務院2011、2012、2013連續三年人權報告都列入中國強摘囚犯的器官。歐洲議會、美國國會眾議院及加拿大國會也都通過決議或動議,譴責中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今年七月,在美國舊金山召開2014年世界器官移植大會,大會以醫學倫理原因拒絕35名中國醫生的參加,因為有活摘器官的疑慮。另外,加拿大魁北克的拉瓦爾大學(Université Laval)懷疑中國長春某大學使用政治良心犯器官進行器官移植,因此決定終止與該大學在醫學領域的長期合作關係。

中國活摘器官的惡行已漸漸曝光,受到多國政府、國會、醫學界、大學嚴重的關切。相較於台灣有些器官移植醫學中心自2000年以來持續與中國醫院進行醫學合作,台灣器官移植專家到中國醫院進行指導教學,中國也派醫生到台灣的醫學中心學習。如果中國將台灣學到的器官移植技術用在活摘器官上,台灣是不是中國犯罪者的幫兇?甚或台灣教授到中國操刀,手術台上移植的器官是活摘而來的,這是不是也參與謀殺?

醫學技術是用來救人,但必須符合醫學倫理。活摘器官是謀殺,是違反醫學倫理,違反人道。台灣器官移植醫學中心如果與中國進行合作,就必須先查證中國是否有涉及活摘器官的情形;甚或就如同加拿大拉瓦爾大學ㄧ樣,有高度懷疑,就中止與中國的合作關係。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是猶太人,牛津大學畢業,他深切體認猶太人在二次大戰遭到「大屠殺」的慘況。他表示,按照歷史慣例,所有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的醫生,都將與紐倫堡審判中的納粹醫生同罪。

台灣醫學的成就舉世矚目。如果中國器官移植惡行真相大白於世,台灣某些器官移植醫學中心將成為幫兇,這將帶給台灣醫學界汙名。我們不得不認真思考中國強摘器官恐傷及台灣醫界。(作者為內科醫師,桃園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