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校園不准說真話?

◎ 吳佳容

台中市教育局長請聽我說,我很生氣台中市賴厝國小竟然在校慶時,讓一個五年級的班級選了台灣的旗幟,作為入場揮舞的旗幟。即使這是一面國際能見度極高,在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場合,已足為代表台灣的旗幟,但在國內,這真的太敏感,把政治帶入校園的作法,真的太不應該。

台中市教育局長請聽我說,其實我更生氣的是,我們這些老師,早就習慣在課堂上敵我不分,歌頌歷史悠久,文化博大,照教科書上稱中國為我國;我們早就接受在升旗場合黨國不分,任由國民黨把黨旗當國旗,把政治帶入校園;我們輔導學生時軍教不分,讓未受完整師資培訓的教官介入班級輔導…,為什麼偏偏只有這位賴厝國小的老師,自以為是的認為校園裡還有向孩子說真話,學習誠實美德的空間?

台中市教育局長請聽我說,我知道教育部,教育局要的是我們這些自以為對政治敏感而選擇不看不聽,遵循統治者一套標準的老師。我知道大多數的家長也希望學校教出的孩子愈乖愈聽話就好。

囝仔人有耳沒嘴,小孩長大自然就會知道我們所生活的地方,就是黑油黑金黑商,連國家也是不被國際承認的黑國,到時候他們自然會像我們一樣只能接受,不然能怎樣。

台中市教育局長請聽我說,我真的很氣賴厝國小的陳老師,請你們一定要嚴懲他,讓下一代知道,我們的社會不喜歡說真話的人,我們當家長的不要下一代能獨立思考,我們當老師也才能繼續跟著課本說謊而問心無愧。

(作者為嘉義女中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