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電不降價 票不投國民黨

◎ 吳稚柔

行政院統計,實質薪資根本是倒退十餘年,上班族月薪不到三萬元的佔了四成。所以縮衣節食、錙銖必較已幾乎是全民基本生活形態,但面對這些年物價只漲不降的現象,實在是充滿無奈與憤怒。

商人們降價不能反映,漲價卻迅速的回應。舉例來說,三年多前,桃園這邊一個排骨便當五十五元,現已七十元。當初漲價理由是豬價油價漲,現在豬價已經回檔,油價更是直直落,商人卻不降價,哪有道理?其他各民生相關也不遑多讓,消費者都咬緊牙買,但降價時,消費者卻感受不到。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說:「國際油價已降幅廿五%,國內油價只降九%」,導致物價只漲不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也質疑國內油價漲多跌少,要求油價至少要降廿%。十一月液化石油氣國際價格下跌,依調價機制計算每公斤原本應調降四.九元,但中油公司才調降二.五元。台電今年盈餘,甚至大賺兩百億元,卻打死不降電價,這不是物價只漲不降的元凶嗎?政府都沒有責任嗎?

看來人民除了選票,還真的沒招了!

(作者為外商品管,桃園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