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主不是向死人道歉

馬英九說人民教訓他的聲音,他聽到了,但他老症頭已無可救藥,還是「有聽沒有懂」,回應的言行錯亂,對人民、對國民黨內部敷衍塞責的本性難移。

他要大傀儡江宜樺向全民道歉,內閣總辭,像那麼回事,但卻以穩定之名,任用二號傀儡,幾乎原班人馬歸隊,江宜樺自捲包袱,斯人獨憔悴,這叫什麼總辭?

他自命全民總統,卻痛恨投票教訓他的「非我族類」,只向國民黨的死人(先烈!)和支持他的活人道歉;他把自己黨主席的帽子,戴到大傀儡頭上,這叫什麼道歉、請辭與民主?

明明是他失信於民,人民才教訓他,他卻喊不要因為輸了選舉而失去人民信任;明明選民唾棄國民黨的「黨國」思維、腐化無能、「一個中國」,他卻說不能因為選舉失敗,而失去黨的「理念與價值」;明明輸了,他還可以狂喊「路線」沒輸!

他在這次選舉慘敗,已把國民黨老厝拆掉一半,馬江辭職已無關宏旨。行政院的新傀儡、國民黨的新傀儡,都是施政不得人心的共犯,同屬敗家子,一直混過來混過去的「老是你」;他們不是起厝師傅,而是拆厝師傅。

其實,最應該「總辭」的是「黨產」與「黨國」思維,這兩者結合只會走向獨裁、腐敗、遠離人民,與民主相剋,不是回應人民要求的公平正義,機會平等。

馬英九如果有心回應人民的聲音,就應該把國民黨變成無恆產的民主政黨,由民間法人自主,只負責選舉,與各大小黨或獨立候選人進行公正、公平競爭。他不埋葬「黨產」與「黨國」這兩個混蛋,只會演假辭職戲碼,對台灣民主毫無意義,也救不了國民黨。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