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一將軍涉共諜案有感

◎ 姚中原

陸軍退役少將許乃權此次參與金門縣長選舉,以第三高票而落選,幸好許未能當選,否則,已經熟悉我外島軍力部署軍事機密,成為金門縣長後,又能深入了解我外島地方政府的整體政務運作情形,後果將不堪設想!

據媒體報導,曾擔任陸軍馬防部北竿少將指揮官的許乃權,十二月一日被台北地檢署以違反「國家安全法」聲請羈押禁見,並獲台北地院裁准。依據檢方調查,許乃權涉嫌多次在金門、中國大陸等地,與中共解放軍退役的鎮小江接觸密切;更引薦我陸、海、空軍現役或退役等十多名軍官與鎮小江認識,並有協助其在台發展組織的重大嫌疑。

依據現行「國家安全法」的規定,人民不得為大陸地區的軍事機構或其民間團體刺探、蒐集、交付或傳遞關於公務上應秘密之文書、圖畫、消息或發展組織。而軍人背景出身的許乃權,應深知保密的重要性,為何還敢多次招待現役軍人到日本、韓國、東南亞等國家與大陸官員、人士私下見面;以及我現行國軍人員的出國相關規定,是否仍有嚴重漏洞。以上問題,恐須詳查與檢討改進。

近年來,從政府所破獲的重大洩密案或疑涉共諜案,分析來看,似有從「個人犯案」模式(例如羅賢哲案陳錕山案、張顯耀案等),再惡化並朝「組織犯案」(例如二○一二年所查獲的前政戰處長張祉鑫等八名軍官集體洩密案)的型態發展。面對上述嚴峻趨勢,以及此次爆發的金門縣長候選人疑涉共諜案等,希望我國安單位能有所省思,並能研究有效方案以為防制!

(作者為中華經略國防協會戰略顧問、前國防部戰略規劃司簡任副處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