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炳菘衝撞總統的聲音

◎ 李中鼎

從日前的丟書到今天的衝撞中興寓所,馬英九一再的逼迫台灣公民衝撞體制,到底甚麼時候,馬先生才能坐下來好好的體察人民的需求?

陳炳菘的公開信內容提到「四處陳情和在大報登頭版廣告,官僚和媒體總是聽不到這種聲音」,由此可見,並不是人民沒有尋求自救的途徑,而是政府封鎖了一般人民自救的權利。

包含餿水油事件,從事件爆發至今,政府尚未查出到底是哪個單位瀆職,哪個部門失職。在筆者看來,真正瀆職、失職的是整個馬團隊,事件爆發後,沒有積極止血挽救台灣「美食王國」的名譽,竟然還把責任推給前朝政府,從「完全執政,完全負責」淪落到今天「完全執政,完全推託」,令人感慨。

希望馬英九能夠靜下心來,傾聽人民的心聲,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所謂的歷史定位,或者是兩岸關係。當一個總統,連自己的人民需要的是甚麼都不知道、或不理睬的時候,淪為「地方頭頭」、「馬幫頭頭」,一點也不奇怪。在自己國內都抬不起頭了,又要如何在國際社會上和其他國家元首並駕齊驅?

還記得幾年前倒扁紅衫軍中有位小妹妹是這樣說的「攘外必先安內」,馬總統如果你連安內都做不到,那麼又要拿甚麼讓人民信服呢?(作者就讀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