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論軍人公開政治主張

◎ 張勳慶

陸軍六軍團中尉軍官蔡躍陞,在臉書上留言「我主張台灣獨立,支持台獨,我同時也是職業軍人。PS我投票不投國民黨。」這段話讓他遭到陸軍司令部記兩支申誡,藍綠立委在立法院舌戰對幹。

國防部長雖坦承軍人可以有自己的政治主張,但萬萬不該也不能容許之處,在於蔡躍陞透露軍人身分又公開去表達。我們要問:不公開就保證不會遭到處分嗎?私下談論不會被政戰體系寫入安全資料內「秋後算帳」嗎?

再論特別權力關係,有很多公務員和老師也公開政治立場,或為文或下班後站台,難道他們也要被處分?

還有,那麼多中華民國退役將官「公開」、「高調」往訪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世界上唯一將導彈瞄準台灣的國家,還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將領、領導人把酒言歡,他們的行為難道不辱國軍保家衛國的使命?

(作者任職文化機構,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