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愛新聞長期關注食品安全

◎ 倪銘均

貴報刊載《大愛新聞不報頂新》一文提到「頂新食安新聞完全從大愛新聞消失」,在這裡做一些說明。

大愛新聞長期關注公眾安全議題,包括這次的食品安全,以及之前的三聚氰胺奶粉、塑化劑製作起雲劑、順丁烯二酸澱粉等等,大愛新聞都秉持一貫的原則報導。

大愛新聞的立場,從不對任何機構及個人做批判性報導,只就事論事。

十月八日,聯合晚報刊登頂新混飼料油事件,隔天食藥署召開記者會說明,大愛新聞當天就開始報導這起事件,至今未曾間斷,我個人就多次播報頂新相關新聞。

至於《大愛新聞不報頂新》提到「大愛新聞記者受主管指派,赴彰化為頂新魏家製作漂白新聞,採訪他們在彰化修古厝蓋園區、捐地給慈濟、嘉惠鄰里等事蹟。」

事實上,這則新聞早在六月就播出,當時還未爆發餿水油以及混飼料油事件,距離銅葉綠素摻油事件更超過半年,何來「漂白」?

大愛新聞以正面、啟發人心美善為選材原則,我們最關心的是「淨化率」;十六年來,持續關注公共安全議題,包括食品安全、環境安全、醫療健康、緊急救難、氣候變遷、保育護生,以及其他族裔與宗教的感人內容。

大愛台體現慈濟的人文思想,透過具有大愛情懷的真人實事,以及「報真導正、報真導善」的傳播觀點,引導人們思考社會事件,進而提供善與美的實踐方向。

大愛台的一貫信念,以正向新聞引導社會善行、以愛啟發人心向上。

大愛台可能是全球唯一不靠商品廣告、不靠政府,而是以支持者捐助成立的電視台,在經費與人力有限的情況下,當然有許多未臻理想之處,但是我們很努力,希望透過一則又一則的好新聞,淨化人心、祥和社會,讓世界遠離災難。(作者為慈濟大愛電視台主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