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中國歷史定位出賣台灣

◎ 廖千瑤

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人民的憤怒,從六年前到現在,仍在不斷醞釀與累積。從野草莓運動開始,到最新的基進側翼,台灣人的覺醒速度可說是不斷變快。原因很簡單,因為國民黨政府無心保護台灣,一心只想加盟威權中國!

向十八歲的顏志士致敬,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直接反抗獨裁者,何況他還那麼年輕!放眼台灣民主史,多少民主鬥士捨棄順遂的人生,投入反抗國民黨的事業。這在在告訴我們,台灣人不全是順從威權的奴民,台灣人從來不缺志士。國民黨想吃定台灣,就要先過台灣志士這一關。

顏銘緯在臉書上的留言:「相對於快要被出賣的台灣我沒事」,是一記敲向所有台灣人的當頭棒喝。台灣人至今猶有過半之數支持國民黨,只想加盟威權中國為己謀私,不以自由民主為念。儘管國民黨的賣台言行已罄竹難書,但由於台灣人受到長期的黨國洗腦,無法認清國民黨對台灣的傷害,以至於國民黨至今仍勢力龐大。

顏志士投擲《被出賣的台灣》,可看出他的苦心孤詣。多數台灣人承平日久,對台灣歷史認識不多,不知台灣民主一路走來艱苦卓絕,至今成果雖有限,卻已得來不易。

(作者為新北市民)

暴力始作俑者

◎ 蔡濁瀝

中山大學學生顏銘緯對馬英九丟擲書本《被出賣的台灣》,總統府隨即發表聲明譴責暴力。

但相較於之前愛國同心會成員蘇安生直接以暴力攻擊卸任元首陳水扁及前駐日代表許世楷之後,總統府發出的不是譴責暴力的聲明,而是國慶觀禮的貴賓邀請函。

面對一個連續施暴、直接對卸任元首及卸任外交官拳打腳踢的流氓,馬英九反而故意讓全台灣人民知道蘇安生被以「貴賓」身分邀請出席國慶大典,藉以羞辱失去政權的綠營及獨派支持者。

後來愛國同心會的成員在馬英九的激勵下,開始將其暴力騷擾行動轉為常態,擴大到台北街頭。台北幾個著名觀光景點如台北一○一、孫文紀念館、自由廣場等,經常可以看到愛國同心會高舉五星旗、高喊親共口號騷擾路人,也時常與意見不同的路人發生暴力衝突。台北日僑學校更是愛國同心會的固定騷擾目標,經常故意在上課時間以高分貝擴音器對日僑學生叫罵反日口號。

這次馬英九被丟擲書本之後,媒體報導維安體系已經開始進行檢討。但是人在做、天在看,馬英九如果不知檢討自己任內刻意製造意識形態對立、縱容暴力的惡行,卸任後恐怕馬上就會自食惡果。讓人擔心,再多的維安能確保他的安全嗎?

(作者從事半導體業)

丟書剛好而已

◎ 蔡美珠

馬英九出現在公開場合,身邊總有一群高大的特勤人員警戒。他們眼觀四路、耳聽八方,隨時準備應變各種狀況。去年底馬英九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遇到抗議者丟鞋攻擊,隨扈快狠準一把抓住鞋子,不是巧合或運氣,而是多年苦練的結果。

結果前天一個十八歲的大學生,丟一本《被出賣的台灣》請總統過目,結果特勤沒有通過考驗,引起部分媒體或政治人物紛紛譴責暴力,這哪算暴力?只不過沒禮貌而已;想當初,清大學生陳為廷在立法院批評蔣偉寧,「我認為你是一個偽善的部長、我認為你是一個滿口謊言的部長、我認為你是一個不知悔改的部長,我認為你沒有資格做我們的部長,請你向我們道歉!」清華大學不是爭著道歉,有媒體不是痛批他沒禮貌,如今蔣偉寧的言行,陳為廷罵他的不是剛剛好而已。

同樣的,馬英九面對陳雲林稱呼他「您」,APEC的邀請函稱呼他馬英九先生,他也甘之如飴,現在又不排除以馬先生的稱呼和對岸的習先生見上一面,這樣一個人送他一本《被出賣的台灣》瞧瞧,不是剛剛好而已,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作者為家庭主婦)

人民反撲

◎ 李中鼎

馬英九身為國家領導人,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竟然說出「願意學習當初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不論失言、口誤與否,外媒報導已成事實,國際間將更加不認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或許是馬英九真正的目的,因為他認為兩岸統一將會對他的歷史定位加分。

筆者在乎的,並無關馬英九的歷史定位,而是身為台灣人,台灣人民的福祉與未來。筆者並不認為「繼續推動傾中政策」對台灣會是一件好事。從小學便開始教育我們必須具備國際觀、國際視野,但在筆者眼裡看到的馬英九,卻似乎只有中國觀、中國視野,甚至不惜犧牲台灣利益「拿台灣的肉去換中國的菜」。

日前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服貿如無法通過,中韓簽訂FTA後,將對台灣產生影響。試問,為何中韓能簽FTA,而我們就只能簽署服貿?再問為何韓國積極簽署FTA,而台灣卻不見作為,只是一味地想要通過服貿、貨貿,這不是傾中那什麼才是傾中?

希望馬英九能夠了解,今天砸到他的這本書代表的含意,在他發出譴責時也該好好想想,這是不是被出賣的台灣人民,正在對他的一意孤行、背棄人民意志的荒謬行為,提出警告。

(作者為真理大學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