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蟻吃香港 白蟻吃台灣

◎ 葛雋

熟悉香港的人都知道,這兩年的香港,雖然高樓大廈依舊,但社會生態已變得面目全非。人與人之間已沒有信任,只存在利益,只要靠近中共圈子的便平步青雲;而對抗政府、高叫民主自由的沒有好下場。

令人心寒的是,港人一向引以為傲的法治漸漸變成了人治,公義逐漸減弱,警權已成為當權者打壓異見人士的武器。警方執法時對建制者睜隻眼、閉隻眼;對反對者卻加以追擊。

中產紛紛考慮移民,港共政權聽之任之,中共內心還求之不得。殊不知今天的香港,跟七八十年代大不相同,大學畢業不再是精英,反之,來自中國的精英更多,你走沒關係,大批的內地人可以填補。

一九九五年,美國著名的財富雜誌封面刊登了「香港已死」的圖文,引來軒然大波。很多移居國外的中產不以為然,九七後以回流香港來還擊「美帝」的預言。然而很多人發現自己錯了—香港就像一棟被蟲子蛀空的大廈,正變得搖搖欲墜,岌岌可危。

最近,「有線電視」為中英聯合聲明三十週年拍攝了一套特輯。其中有一個不願出鏡的中共老黨員,向觀眾披露當年中共對香港的策略核心,正是「白蟻政策」。

原來從一九四九年建國初期開始,中共便派出大量的人員如同白蟻般滲透到香港這棵大樹的不同部分,就像白蟻蠶食樹木那樣。從外表看,香港這棵樹木毫無改變,外觀一點也看不出來,人們還以為一切照舊,大樹完美無缺。直到某一天有人用力一推,大家才驚覺這棵大樹徒有外表,樹木早已不成樹木,完全被白蟻蛀空蝕透了。

台灣的朋友,請好好想一想:隨著兩岸的「交流」不斷地深入,中共的「白蟻政策」不也是正在發揮作用麼?

(作者為自由撰稿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