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四該公投了吧

◎ 蔡素純

馬英九總統四月廿三日前往義光教會,探視禁食反核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馬在留言本上簽名,並未留話,但另帶來一張卡片,盼義光教會轉交給林;馬在卡片中承諾,核四會在安檢完成後交付全民公投。

經濟部七月卅日發布「核四一號機完成安檢,驗證符合安全設計規範要求」之新聞稿,內容指出經濟部卅日由張家祝部長主持召開「核四安檢專家監督小組」安檢總結會議。

會中並確認強化安全檢測小組自去年四月成立以來執行核四廠一號機一二六個系統的再檢視,至今年七月廿五日止,已全數完成並通過。此外,安全檢測小組自去年六月起,依據二三一份程序書開始執行系統測試再驗證,亦全數完成,確認核四廠一號機符合安全設計規範要求。

既然如此,不是應該要立即展開核四公投作業嗎?為何還要耗費十三億元做封存的動作呢?

(作者為家庭主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