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主少一點 股市上萬點?

◎ 李中鼎

郭台銘在股東會上說:「如果年輕人都去學開模具,不要去佔領立法院,股市就上萬點了。」佔不佔領立法院跟台灣股市上不上萬點有甚麼關係?上一次股市上萬點是在二○○○年的時候,這十四年來,年輕人難道是每天都在佔領立法院嗎?

如果台灣的富豪可以有肩膀,能夠把社會責任扛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到處炫耀自己的財力,動不動就買企業、買學校,多點腦筋為了社會整體發展著想,而不是一味的為了自身財團的「經濟利益」,那麼台灣股市早就上萬點了。

「民主不是不重要,民主是為了發展經濟。若民主目的不為經濟,寧可不要民主。」從這一句話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郭先生滿腦子只有錢,當然錢不是不重要,但民主的重要性不單單只是為了經濟發展。難道在富豪眼中,民主只是為了經濟發展嗎?

言論自由是一種民主的表現,郭先生能夠說出此番言論,也是一種民主自由的表現,並不會因為他誇下海口就被捉去槍斃。看來,他自己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作者為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