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吃祖國 祖國吃香港

◎ 林鴻達

大獨裁者佛朗哥在位的三十六年使西班牙未得安寧之外,更對一七一三年割讓予英國的直布羅陀虎視眈眈,為求收回這六.八平方公里土地不擇手段。二次大戰後,與英國的爭拗不斷升溫,甚至陷入爆發戰事邊緣。聯合國在一九六○年代介入調停,佛朗哥竟然封鎖邊境並駐紮重兵,甚至斷水斷電,圖迫使直布羅陀人民就範。

中國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明顯就是衝著香港要求落實民主選舉的訴求,並將會在六月二十二日進行的民間普選方案公投而來。扭曲香港的高度自治授權,使《中英聯合聲明》已變成廢紙;同時向港人宣示「權在中央手,港人不容挑戰」的權威之外,提供七種語言翻譯版本,就是向國際發出「香港的事情不容國際插手」的警告訊號。

《白皮書》的第四章盡是說著香港十七年來受盡來自中央的「恩惠」,CEPA、自由行、人民幣境外結算等,得以經濟騰飛;又說到香港食品、東江水、電力等盡是「祖國」供應,甚至無恥的說非典時得到「祖國」提供醫療支援(但事實是港人自救),就在警告香港人不要「忘恩負義」,在政改和管治上向中國就範,否則就連「來自『祖國』吃的喝的都沒有」。

近期香港還對特區政府提出從中國增加供電比例,連同前述的「恩惠」,和近兩年不斷在香港軍事演練,就交織出一幅中國十多年來部署以佛朗哥對付直布羅陀的手段來對付香港的不就範的圖畫,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可見中國根本是一個暴君政權。

香港的主權從英國轉移至中國,是基於一份在聯合國備案的《中英聯合聲明》,白紙黑字訂明「國防外交以外全是香港自治權範圍,五十年不變」的大原則,中國就連這樣的國際文件也不遵從,服貿協議之類的兩岸協議,別幻想中國會遵照執行!台灣的人民,特別是老K的支持者,得看清楚中國如何把香港弄到亂七八糟,甚至已陷入發生二二八的危機了。

(作者為香港時事評論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