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寫給方仰寧的女兒

◎ 陳璽安

身為基層警員的警眷,我深知我的父親多麼辛苦,輪夜班是家常便飯,一班就是十小時、十二小時,要忍受老百姓的臉色,也要忍受長官無理的命令,日劇半澤直樹的名言「部下的功勞歸上司,上司的失敗讓部下扛」,在警界也適用。近日的太陽花學運與路過中正一分局事件,在現場執勤的是基層員警,而警界上層甚至更上層,只要躲在辦公室裡吹冷氣、下命令,偶爾出來不當發言,反正有拒馬與基層的汗水和盾牌擋在前面。

當方仰寧違背不驅離的承諾、當他以違法手段驅離、當他違憲禁止特地團體申請集會遊行,我看到的是國家機器濫用職權去傷害人民。方仰寧的女兒在臉書上請求民眾不要傷害她的父親,我倒想問:「可不可以請您的父親不要傷害人民與基層員警?」

從來沒有一場抗爭如此尊重、感謝警察,但是,是誰濫用國家機器,傷害了警察的聲譽,也傷害了人民?正是您的父親啊!或許方仰寧受上層壓力而有今日所為,但說出不會驅離的是他,說違憲也要做的是他,有權力出動警力的還是他,他辜負了民眾對人民保母的期待,他辜負了員警對長官的信賴,因此,我認為方仰寧應該道歉、負責。

(作者為國立交通大學傳播所研究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