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噓噓東與輸輸去

苦悶年代,Kuso新聞人物,替他們冠上「諢名暱稱」,一方面是用才情洩憤,一方面則是忠實反應心聲。

四十年前,日本調布少棒隊不時來台灣比賽,負責轉播的傅達仁就直接把對方教頭的姓氏鈴木「直譯」成「輸輸去」,目的就是要日本輸球,主播選邊站,大聲詛咒客隊,盡失客觀中立,客隊最後果然輸球,卻爽歪了電視機前的民眾。

eTag風暴,在遠通董事長徐旭東用「喜歡退就退」來提油滅火後,成就了不少Kuso創意:從「儲蓄東」到「噓噓東」;把「只有遠傳,沒有距離」顛覆進化成「只有扣款,沒有距離」…其實都只是無奈民眾被惹毛火大後,苦中作樂的宣洩方式。

徐旭東的霸氣業界有名,但對全民粗聲霸氣,一副「此山是我寨,此路是我開,若想此路走,留下買路財」的山大王嘴臉,誰能不怒?國道是全民納稅興建,委託交通部管理維護,軟趴趴的交通部改找遠通經營,「二」房客變成「惡」房客,租約食言,罰金不繳,反過來對房東嗆聲,天下豈有這種道理?

真正荒唐是交通部,計程收費原本就應堅持「使用者付費」,平白多出一個二十公里免費,表面上討好了用路人,但遠通一毛費用都沒少收,交通部每年照樣要給遠通四億元委辦費,等於是拿「全民」的納稅錢來補貼「上路人」。

「噓噓東」確實可以眉開眼笑變成「儲蓄東」,因為整條國道都成了他的提款機;至於台灣人民,不管是重複扣款的,或者根本沒上路的納稅人,才是真正「輸輸去」。(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