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不想看「中華台北」

◎ 永山英樹

二○二○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主辦城市正式決定為東京。屆時,我們台灣研究論壇將廣泛呼籲日本人參與為友邦台灣隊加油的行列。但是,我們不希望台灣以「Chinese Taipei」之名參加這場奧運,因為我們擔心多數日本人相信共產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宣傳。所以,我們準備發起將其名稱改為「台灣」的啟蒙運動。雖然我們民間的力量無法改變IOC的規則,但包括媒體在內的日本人,沒有義務必須遵守其規則。因此,奧運會之前,比如說有日本的電視台以「Chinese Taipei」來稱呼台灣隊等的行為時,我們將對其進行要求正名的活動,也希望台灣朋友不要再稱呼自己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因為在國際社會上,「中華」意謂的不是「中華民國的台北」,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台北」!二○二○將是台灣對國際社會發聲的最佳時機,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機會。若台灣人民自己發聲說「台灣不屬於中國」,對日本及國際社會將更有說服力和影響力。

(作者為日籍作家、台灣研究論壇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