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英九承認︰「中華民國已經死亡」

就在全國媒體幾乎全把焦點集中在洪仲丘案之際,馬英九總統在廿日連任國民黨主席後當天,立即且悄悄地又幹了一件嚴重傷害國家主權並出賣國格的重大惡行,那就是他藉由回覆中共總書記賀電的機會,向習近平表述了他認同中國所謂「九二共識」即「各表一中」的定義,此一計畫性的表態,是一九九二年以來,台灣當局史無前例的全面性棄守,這位中華民國總統等同宣告他承認「中華民國」已經死亡。

馬英九是以「中國國民黨主席」的身分,對中國共產黨做出了此一私相授受。他在給習近平的電文中,主動白紙黑字述及:「一九九二年,海峽兩岸達成『各自以口頭聲明方式表達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並自稱:五年前重返執政後,立即在「此項九二共識基礎上」恢復兩岸和解與合作。馬英九對習近平的公然交心,證實這五年來,馬英九以及國民黨完全在欺騙台灣人民,有關事態已經涉及刑法相關規定,全民絕不能加以輕忽,必須採取明快強硬的態度正告馬習二人:國共兩黨無權片面決定台灣前途,馬英九開出的這張空白支票,早被民主台灣全體國民拒絕往來,因此永無兌現的可能性。

馬英九的犯行,既違背歷史事實,也背叛台灣人民。一九九二年,國民黨李政府授權當年海基會給中國海協會的立場主張是:「海峽兩岸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過程中,雙方雖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但對於一個中國的涵義,認知各有不同」;並藉以否定中國所要求的前述「共識」。二十一年前的堅持,不但導致此一爭議不了了之,之後的民進黨扁政府也未讓步,甚至五年來,馬政府在口頭上亦向全民始終保證不會鬆口。例如,馬英九曾經信誓旦旦地說:如果只有「一中」,沒有「各表」,對不起,那不用談了。言猶在耳,結果現在他沒跟大家打聲招呼,居然逕行拍發電文給習近平:只有一中沒有各表,這不是消滅「中華民國」是什麼?無怪乎這封電文的紀年當即把「民國」給閹割了。

馬英九為什麼要這麼做?是不是稍早與紐西蘭公布經濟貿易協定前,向中國承諾了什麼?是不是未來要與新加坡簽署FTA,還要叩第二次頭?是不是九月希望徵得中國同意不要作梗台灣成為國際民航組織(ICAO)觀察員,必須簽下賣身契?或者,明年在中國舉行APEC,馬英九想去,好與習近平握手,因此要先跪下?

之前,台紐達成FTA時,中國發言人特別提醒紐西蘭恪守一個中國政策;最近,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支持台灣參與ICAO法案後,中國外交部已經隨即向美方交涉,宣稱美國國會有關法案嚴重違反了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並「要求停止干涉中國內政」。這些跡象顯示,以上的懷疑均屬有跡可循,且皆有所本。倘若如此,則馬習之間的對話顯然是:習近平皺眉,馬英九要請習近平息怒,不拋售台灣,又如何在中國史簿上完成定位?

假使這個懷疑又是對的,那麼馬習達成的模式就很清楚了,二○○五年國共連胡公報達成「九二共識」的階段性目的已經過去,二○一三年的馬習電文已經褪下面具,正式向「一中框架」頂禮膜拜,這「一個中國」血滴子若只是砍去「中華民國」的頭顱,這工程只成就了一半,另一半則在企圖經由馬英九為民選現任總統的身分與職權,銜接「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妄想,這可就是對二三○○萬人的公開挑釁了。如此,全民豈能不察、坐視,任其在軍中霸凌新聞的掩護下暗度陳倉,或讓馬習誣指大家的無感等於默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