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公不義才是污名之源!

長期包庇不公不義,才會「見不得人」,清除不公不義,國家社會會更好,怎麼會是「見不得人好」?

馬政府高官口出這種顛倒是非言論,事後雖道歉,但「言出如箭,一入人耳,有力難拔」,赤裸裸暴露既得利益集團心態,他們就是改革的最大障礙!

國民黨長期執政下,退休及福利預算分配,獨厚與國民黨政權關係深厚的軍公教階層,形成社會分配不公不義現象,並未因台灣政治民主化而改善,經濟不佳,大家苦哈哈,政府債台高築,退休軍公教照領優厚退休金及享多項福利,一般人民相對被剝奪感更深。

領月退俸的退休軍公教週休七日,還比照現職發年終、隨同調薪,既無法、又無理、更不公平的情事被揭露,引發民怨如火山爆發,國民黨馬政府及其豢養的媒體名嘴,竟誣指要求改革的民意為污名化軍公教、製造階級仇恨、社會對立,來為不公不義護航,阻撓改革,真是無恥之尤。

其實,所謂污名化、階級仇恨、社會對立云云,最大根源就是不公不義,國民黨就是不公不義的製造者,且現在還在享用不公不義取得的「酸腐紅利」,包括坐擁鐵票部隊政治不當得利。

民意要求改革掀起大浪潮,馬陳政府硬拗不成,恐將全面失守,趕忙限縮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發放對象。

諸多獨厚退休軍公教項目中,只此一項、改革未盡,國庫就年省一百八十二億元,其他要改革的如十八%、所得替代率過高等等,估計還有年省逾千億的改革空間。

國民黨不點不亮,民意壓力不夠大,它永遠不會改革,只要肯改革,可予肯定,但不能被國民黨馬政府當做切割反改革的停損點,這只是改革的一個新起點,革除不公不義更不能就此止步!(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