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鐵桿

■ 傑希

中國官員賈慶林放話說,不排除和「鐵桿泛綠」的政治人物接觸後,民進黨立委林重謨、王幸男等人,隨即召開記者會,嗆聲要組「鐵桿團」去中國和共產黨對話。不過,當這些委員被詢及「是否持台胞證進中國」時,這群自稱「鐵桿兒」的立委卻表示:「既然要去就不計較這些…客隨主便」。意思就是說,只要能進中國,即使拿台胞證也沒關係。

眾所周知,所謂「台胞證」,就是中國政府發給「台灣同胞」的回鄉證。中國因為不承認台灣的國家地位,因為要刻意矮化台灣為中國的一部分,所以才排斥「車輪牌」的中華民國護照,另行發給赴中國的台灣人所謂「台胞證」。亦即,拿了台胞證後,形式上即已默認台灣人是中國政府轄下的「台灣同胞」,即已默認中國對於台灣國格的矮化。

在此提醒民進黨的立委諸公,是「鐵桿兒」就請拿中華民國護照進中國,不要一面逞口舌之能的自稱「鐵桿」,一面卻拿中國政府發出的「台胞證」自我矮化!

(作者為高雄執業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