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錯過的「獨立」台灣要把握

◎ 李道勇

七月一日,中國又要大肆慶祝「九七香港回歸」十五週年,其實世人應稱其為「香港主權移交日」,或稱「中國併吞香港紀念日」。

之所以有回歸之外的說法,是基於:滿清在一八四二年於南京條約割讓香港予英國,一八六○年於北京條約割讓九龍予英國,只有新界是一八九八年向滿清租借九十九年(一九九七年屆滿),因此除新界是「回歸」之外,其他都另當別論。

一九四六年底聯合國就決議香港、新加坡等殖民地可以獨立。

一九六○年底又決議,要求英國協助香港獨立,可是香港人卻寧可苟安於港英的管理。

一九七一年,中國進入聯合國之後,隨即運用各種手段,在聯合國拉到很多支持票。

一九七二年,中國就向聯合國提出要求,將香港從「英國殖民地」地位,改成「中國領土」(刻意從殖民地自決名單中抽掉香港),英國雖然抗議聯合國無權決定香港的前途,但只有三國支持。

一九七一年聯合國把蔣介石掃地出門。一九九三年起,台灣又以中華民國之名妄想重返聯合國,就被中國用「開羅宣言」擋出來;謊言說久了,難保聯合國多數會員國不聽他的,到時就依香港模式把台灣關進鐵幕。台灣一旦被聯合國表決,台灣土地就全歸中國國有(見二○○四年中國憲法第十條),中共為地主,台灣人為奴隸;台灣變成砲灰去對抗美國。

(作者為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