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省人來太多了

◎ 沈建德

十一年前高雄市七一一水災,次年高雄市議會追究人為疏失,工務局長吳孟德回答:台灣不允許住那麼多人。台籍統派女議員追問,是高雄不適合人住?還是台灣不適合人住?還是民眾生育過多?吳說是因「外省人來太多」,台灣國土負載過重,水患難以根治。此話一出,立刻引來圍剿,吳的上司謝長廷市長道歉卻不能了事。

想不到十年後馬的內政部長,對近日水災也說大台北地區頂多只能住五百萬人,現在卻住了八百萬,加上淡水河的洪水流量比黃河大,沒有治水專家敢保證不淹水。台北是有名的中國城,李鴻源這番談話不是和吳孟德說的一模一樣嗎?

「外省人來太多」的確是問題,李吳所見相同。台灣在一九四九年被流亡的中華民國軍隊吃垮,經濟破產,導致四萬換一元。六十多年後,又因當年的難民來台太多,土地過度負擔造成水災,台灣人為這些中國人付出了六十多年,馬不知感謝,反主張「一中」台灣是中國的,恩將仇報,是人所該為嗎?

(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