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應彭明敏

◎ 傅雲欽

彭明敏日前發表「不是不了解,是不相同」一文,指出有些民進黨人將這次總統敗選歸因於不了解中國,因此強調「須了解中國」。但彭明敏以學者般求真的精神,舉出事證,證明台灣人民,包括民進黨,其實很了解中國;又說台灣人與中國人的糾葛,不是「不了解」,而是「不相同」云云,可說一針見血。

不過,主張「須了解中國」的民進黨人真的不明事實,以致說了與事實不符的廢話嗎?當然不是。誠如彭明敏在文尾所稱,他們可能另有用意。另有什麼用意?彭明敏沒有進一步說明。我在此提出我的看法。

首先,那些民進黨人認為民進黨和中國之間,有誤會之處,中國才會在選舉中,挺國民黨,不挺民進黨。因此,民進黨和中國須互相了解。但如彭明敏所述,民進黨對中國很了解啊!中國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從不妥協,民進黨都心知肚明啊!因此,所謂「民進黨和中國須互相了解」,其實只是「中國須了解民進黨」的意思。

其次,那些民進黨人認為「中國須了解民進黨」,表示中國有不了解或誤會民進黨的地方。從民進黨這次選後,很多人如謝長廷認為民進黨的兩岸政策要向國民黨靠攏,將來選舉才不會再栽在兩岸政策上面,可知所謂「中國須了解民進黨」就是民進黨要中國了解,「台獨黨綱」早如許信良所說,只是「歷史文件」,食之無味。所以它還掛在那裡,是覺得可以用來騙獨派的選票,棄之可惜而已。民進黨不會真照著幹的。

這次選後民進黨將不再遮遮掩掩,會好好跟台獨切割,把它讓給其他黨派。中國不要再把民進黨當做台獨黨了。這是那些民進黨人的弦外之音。

總之,所謂「民進黨須了解中國」,講白了,就是「中國須了解民進黨,民進黨不會搞台獨」的意思啦!政客總是拐彎抹角,民眾聽得霧煞煞。看了彭明敏的文章,加上我這篇,大家就可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完整版請見http://taiwangok.blogspot.com/2012/04/20-understandingofchina.html,作者為律師,建國廣場負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