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這樣的民進黨,要他何用?!

敗選後的民進黨好像神隱了一般,勉強只剩下所謂「敗選檢討」以及爭做黨主席的新聞在媒體露臉。但民進黨在哪裡?

中國已派人到台灣驗收大選成果了,國台辦兼海協會副會長的鄭立中到南台灣趴趴走,中國北京市長郭金龍率五百人眾在台灣首都與國民黨把手言歡。民進黨在哪裡?

「我們需要的時候,你在哪裡?」這是美國人指控警察永遠不能出現災難現場的用語;同樣的,台灣人民眼看中國高幹肆無忌憚的在台灣耀武揚威,卻看不到民進黨任何制衡的表現。民進黨在哪裡?

○九年鄭立中到台中,還受到民進黨人強力的杯葛與抗議,為什麼現在民進黨毫無作為?雲林縣長蘇治芬質疑鄭立中動作頻頻,直指背後有政治動機。質疑有什麼用?口說有什麼用?民進黨坐視鄭立中橫行而毫無抵制的行為,這樣的在野黨對台灣有什麼用?

北京市長郭金龍是一條惡棍,屠殺圖博人、迫害法輪功、欺壓台商,對雙手染血的屠夫,民進黨可以站在一旁涼快?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與律師團到高等法院按鈴控告郭金龍觸犯「殘害人權罪」,圖博團體如影隨形的一路抗議,在北京的藝術家艾未未因為郭金龍受邀來台,憤而中止與台北市立美術館出版紀念專冊的合作計畫做為抗議。民進黨在哪裡?

民進黨是最大的在野黨,也是本土政黨,更重要的是,民進黨是以民主、人權、法治的正義原則當立黨的基礎,現在怎麼啦?民進黨比法輪功團體,比圖博人都不及,在北京的艾未未一人都敢挺身抗議,民進黨在哪裡?

民進黨似乎只會以論述為尚,選後檢討就是論述,已無行動力可言了。不要忘記,論述的主體是行動,沒有行動只有論述,就是打嘴炮。老實說,民進黨再多的選後檢討不如起而行動,只要民進黨帶領台灣人民用行動抗拒共匪鄭立中、郭金龍,用行動彰顯台灣的主權與普世的價值,有沒有選後檢討、如何檢討,有什麼重要?我們不需要被閹割掉的反對黨!

(作者金恒煒,《當代雜誌》總編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