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英九:軍購預算擋了五十幾次,這樣夠不夠強悍?

◎ 張安弟

F-5戰機自一九七四年服役三十六年來,已摔掉三十二架,造成近四十名優秀飛官死亡。是誰讓我們訓練精良的國軍飛官繼續使用「老爺機」?

人民不是這麼健忘的!扁政府執政時期曾為因應中國迅速增長的武力威脅及在海峽對岸部署千枚的飛彈提出「重大軍事採購條例草案」。

然而,縱使這些軍購的規劃與建案都在兩千年民進黨政黨輪替前,然國民黨因選舉失利,卻「為反對而反對」!因為反對阿扁、反對民進黨,所以也盲目地反對軍購案。二○○七年,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曾說過:「三年前民進黨他們提出六一○八億的軍購預算。我們在程序委員會擋了五十幾次,這樣夠不夠強悍?」最後在扁政府執政時期,國親兩黨聯手仗恃立法院多數「連續阻擋軍購案近七十次」,不僅弱化了台灣的軍事力量,更進一步加速擴大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優勢,造成國家安全的危機,堪稱歷史罪人。

二○○八年,政黨再度輪替,過去強悍主導反軍購的「馬主席」成為「馬總統」,在軍事外交上仍是「偃旗息鼓」。當年競選時曾提出的承諾:「國防預算不會低於GDP三%」,在今明兩年都已確定跳票,明年F-16C/D戰機採購預算更只編二百萬元,卻反過來怪美國不賣武器。

反覆的態度,簡直就是拿「國軍生命」和「國家安全」開玩笑,實在令人痛心疾首!應立即公佈當年反軍購的立委與政客名單,讓大家看看就是這些愚昧政客「為反對而反對」,間接害死我們的優秀飛官。

(作者為中山醫學大學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