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國民黨與黑道 從孫中山貪污、蔣介石被指刺死陶成章說起

◎ 范姜提昂

維基解密爆料:AIT處長司徒文形容,馬辦執行長金溥聰留著鬍子,像「港片裡的古惑仔混混」。金溥聰回應,他也覺得司徒文像電影「教父」的人物;換句話說,他認為司徒文也很像黑道!

金溥聰似乎覺得「混混」把他說小了,要比就比黑道才夠勁。事實上,歷史上中國人造反,經常得結合黑道與神棍;譬如蔣介石與上海青幫牽牽扯扯,早就不是秘密。根據孫文同盟會的盟友,中國國學大師章太炎(炳麟)於一九○九年在「南洋總匯新報」發表的「張炳麟宣布孫文罪狀書」:同盟會陶成章,因為很清楚孫中山收取鉅額革命募款,卻中飽私囊,且不斷提出證據,證明孫文貪污,而嚴重得罪了孫文及其親信陳其美(陳立夫的叔父,也是個青幫)。

後來陳其美派人去警告陶成章「不要多事」,陶不聽。根據一九四五年上海勝利出版社《蔣主席》第八章記述:一九一二,民國元年,陶成章在上海法國租界廣慈醫院住院,陳其美在取得孫文許可後,指使同為青幫的蔣介石就在這家天主教醫院內,將陶成章刺死!

台灣的國民黨人總自稱是神格化的孫文之信徒,也篤信所謂的「道統」,堅持不肯改名台灣國民黨,堅持與中國連結,自然就無法擺脫一路相隨的「黑道道統」。從江南事件到去年的連勝文槍擊案,後者有多少中國因素另當別論,但兩個事件都顯示,與「國民黨的黑道傳統」都有嚴重密切關聯!

依此觀點,司徒文先生對金溥聰的第一印象頗精準。所謂黑道,通常是:要,就是要!不擇手段!馬金行事風格不就是這樣?看來除非奇蹟出現,王建民與郭泓志恐怕都難逃金溥聰硬上弓的宣傳魔掌;而其本質,與黑道綁架影歌星何異?

(作者為台灣北社社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