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謊話連篇!

大家應該記憶猶新,上週中國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在美國公然謊稱:他可以很負責地說,中國對台灣沒有作戰部署,更沒有飛彈部署。但所有的資訊證明,陳炳德不僅對飛彈一事說謊,他在中美聯合記者會還說了其他的謊,可以說,他根本是謊話連篇,而且說謊不打草稿。只不過,美國政府可不像馬政府之於世界衛生組織密件那般,硬生生地把中國的霸道作風吞下去,讓中國在國際上混淆視聽,讓國際社會誤以為美國已同意中國擁有台灣主權。

就在陳炳德說完謊,自我感覺良好之後,美國方面便一一予以駁斥了。首先,美國國防部反駁說,美國歷年來發表的中國軍力報告,對中國飛彈部隊在台灣對岸的規模、位置、能力和部署,都做了正確的描繪。根據中國軍力報告,至二○○九年十二月,中國對台部署了一○五○至一一五○枚短程彈道飛彈,主要是東風十一型及十五型,對台殺傷力明顯增加。陳炳德睜著眼睛說瞎話,顯是企圖為阻止美國軍售台灣張本,比笑裡藏刀還險惡。

其次,當天陳炳德還自言自語,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對他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對此,美國國務院澄清指出,希拉蕊當時是重申,美國基於美中三個公報及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中國官員在解釋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時,總是故意忽略美國一再強調的台灣關係法,以便移花接木地栽贓美國也同意中國擁有台灣主權。事實上,三個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等量齊觀,不啻暗示美國所承認的一個中國並不包括台灣,否則美國出售防禦武器給台灣就是自打嘴巴了。

再者,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在記者會所說的和平統一也經證實屬於口誤,美國的政策並未改變,它支持和平解決台灣與中國的爭議,而非和平統一。據稱,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經過慎重查證之後,還特別向過境紐約的蕭萬長副總統當面解釋。以上三點美國方面的澄清,針鋒相對地反駁了陳炳德代表中國提出的兩個主張,一是台灣是中國的領土,二是台灣既然是中國的領土,為什麼美國要出售武器給台灣。

儘管如此,還是不能忽視陳炳德所釋放的錯誤訊息可能衍生的後遺症。尤其是他故意扭曲希拉蕊的談話,經過中國與統派媒體大肆宣傳之後,往往令沒有注意後續發展的人誤以為,美國對台灣的政策真的已經發生變化了。在新聞處理上,澄清性質的新聞張力通常比它澄清的對象的新聞張力來得小,這也是中國對外進行宣傳戰的老手法。中國以先聲奪人的方式推出別有目的的謊言,只要每次騙得幾個人相信也就穩賺不賠了。

可惜的是,馬英九總統至今還看不透中國的騙術,被中國騙得團團轉還替它在台灣免費宣傳,最著名的例子便是所謂的「九二共識」。馬英九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中國始終只承認「一個中國」,不承認「各自表述」,但馬英九卻自我感覺所謂的「九二共識」,中國應該也容許他「各表」的空間。而實際上,中國只允許馬英九拿「各表」在台灣內銷,一旦想要外銷便一點「各表」的空隙也沒有,世界衛生組織的密件接二連三證明這一點,馬英九依舊執迷不悟,真是可悲。

納粹德國時代,希特勒的宣傳部長戈培爾曾言:謊話說一千遍,便成為真理。看來,中國專制政權就是戈培爾的信徒,他們到處說謊,在美國也說,在台灣也說,在中國也說,到處都說,而且說謊絕不認錯,如果無法看穿謊言的人愈來愈多,最後中國的謊言就有可能成為真理。因此大家要警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謊話,現在中國正以各式各樣的方法強力傳播,馬英九也在推銷這個謊話,如果因此有更多人不察這是個謊話,則這個謊話就向真理邁進了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