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團結 棄馬 保台

◎ 陳昭姿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後,許多朋友隨即收到來自蘇陣營的簡訊—告知我們他謙卑接受,也向蔡主席祝賀,呼籲大家共同努力,一起贏回台灣。

讀到這則簡訊,讓人由衷的感動,我立即打電話給其他社團幹部,希望安排一起去拜訪蘇前院長。

當團結不再是口號,而是可見的行動,台灣人民的團結就會成為國民黨陣營的致命傷。

這就是為什麼在初選過程中,藍營的政客與名嘴,未曾放過每回大小風波與擦槍走火事件,極盡挑撥之能事。昨天蘇前院長的記者會清楚簡要的聲明,迫使這些憂心忡忡的政客名嘴開始修正方向,回頭檢討馬政府,面對現實,迎接選戰。

當天,各種反獨媒體隨即的民調顯示,綠營與支持者的士氣銳不可當,我們贏回中央執政權的機會很高。過去三年,多少台灣人在馬政府當家下,因生活困頓,對未來焦慮,夜夜難以入眠。從今天起,天天難以好眠的人,是否應該換成已經加諸我們一千個恐怖日子的馬先生。

以蘇前院長的經歷、政績、魄力、能力,無論是參與贏回台灣的戰役,或是在贏回台灣之後的主政,都具有無限發揮的空間,能夠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平心而論,他能夠爭取的選票,部分是蔡主席所不及,他能說服或吸引的對象,部分是蔡主席無力動搖。

因此,二○一二這場首次國會與總統合併的選戰,我們需要蘇前院長的參與,台灣人摯誠地向蘇前院長發出這樣的心聲與期待。

我們祈禱並努力,讓台灣人的團結,成為壓倒馬政府的最後一根稻草。

(作者為台灣北社社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