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菲律賓拆穿一中是真各表是假

台灣籍嫌犯遭菲律賓政府遣送中國一事又有新的發展,菲律賓總統府文官長(相當我國的總統府秘書長)日前公開強調,菲律賓遵守一個中國政策,將嫌犯遣送到中國,也是對一個中國政策的尊重。他說,嫌犯管轄權之爭,宜由台灣與中國自行解決。該國總統府發言人更撂話:馬尼拉當局不會讓步。菲律賓祭出一個中國,等於是將馬政府的軍,讓馬政府進退失據。而菲律賓亮出底牌,也拆穿了馬政府所謂「一中各表」的「各表」是假的,專門用來騙台灣人民;「一中」才是真的,在國際上有實際作用。

好笑的是,針對菲律賓政府的政策說明,馬政府駐菲代表竟以聲明稿回應稱,台灣理解一個中國政策只是一項政策,而不是菲律賓的法律。菲律賓遵守一個中國政策,何必有該國的國內法支持?這根本就是外交上的政治決定!只不過,假使台灣不主張台灣屬於中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如民進黨執政時期,菲律賓也不能恣意妄為,把台灣籍嫌犯遣送到中國。現在的情況是,馬英九總統自己便堅持一個中國,定位台灣是一個中國下的台灣地區,中國則是一個中國下的大陸地區,如此有什麼資格批評菲律賓政府遵守一個中國政策?

菲律賓政府遵守一個中國政策,將台灣籍嫌犯遣送到中國,徹底拆穿了馬英九的「一中各表」謊言。按照馬英九的說法,他將一個中國「各表」成中華民國,而且,中華民國還「主權及於整個中國」!如果這項主張受到菲律賓政府支持,連在菲律賓犯罪的中國籍嫌犯都應該遣送台灣才對。可惜,事實恰好相反,菲律賓政府和多數國家的政府一樣,遵守聯合國大會的決議,即,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才是中國的唯一合法代表。於是乎,馬英九的「一中各表」,害得台灣籍嫌犯遭菲律賓政府遣送到中國。這個舉動最嚴重之處在於,菲律賓政府等於承認台灣屬於中國,未來其他國家的政府在中國壓力下如法炮製,台灣的主權及台灣人民的人權就自然蒸發了。

而菲律賓政府將台嫌遣中後,馬英九還鄭重其事地要求官員,今後要稱呼對岸為中國大陸或大陸,不能稱之為中國。如此昏庸的自我感覺良好,馬上引來菲律賓政府援一個中國政策反擊。結果,現在馬政府批評菲律賓政府也不是,跟中國要人也失去立場,真是一敗塗地到了極點!目前看來,中國似乎沒有立即放人之意,我們很想請問馬英九,既然對菲律賓祭出制裁措施,是不是也應該對中國祭出制裁措施,以維護台灣的主權、司法管轄權及台灣人民的人權?如果只是恫嚇菲律賓,不敢得罪中國,豈非落實了軟腳馬、軟腳蝦之譏?

馬英九不願面對台灣作為主權國家的事實,一味陶醉於台灣被中國併吞的終極統一夢幻世界,乃是他執政之後台灣淪為國不成國的問題癥結。為了掩護渴望統一的心思,馬英九跟那些統派一樣,三不五時便喊「捍衛中華民國」的口號。這個口號念了千百遍,他們也就真的以為自己是在「捍衛中華民國」了。其實不然!我們已經多次申論過,這次菲律賓政府更具體展示,只要承認一個中國,只要志在統一,只要否定台灣是國家,便等於是「消滅中華民國」。一言以蔽之,在一個中國之下,毫無中華民國的存在空間!

不消說,除了馬英九在「消滅中華民國」,中國的種種作為也無不是意在「消滅中華民國」。一千多枚飛彈瞄準台灣,吸收高級軍官發展共諜網,利用經濟統戰套住台灣,拉攏執政黨失意政客,向在野黨認同動搖者招手,諸如此類的敵對行為,中國都稱之為「反台獨」。而馬英九等人也跟著念「反台獨」的咒語,殊不知中國所謂的「反台獨」跟「消滅中華民國」,乃是一體兩面、一箭雙鵰的兩手策略。菲律賓政府將台嫌遣中事件,陸軍少將涉共諜案事件,接踵而來,中國已經圖窮匕見了,馬英九還自我感覺良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