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考慮退出流亡政府

◎ 沈建德

因為不願為中國國民黨背書,民進黨團宣佈退出ECFA審查。既然如此,可進一步考慮退出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理由相同,不為它竊據台灣背書。

從政治現實面來看,中華民國來自中國,國共分裂民進黨才能分到一杯羹,現在國共復合、中國統一了,標榜台灣的民進黨必然沒有份,因為台灣已被中國國民黨納入中國版圖。從ECFA的簽訂到審查,無一不表現出台灣是中國的附庸─「一個中國」為前提、「香港模式」簽約、「中國黨」操控審查,不是條約也當條約,當了條約卻不照條約逐條審查修正的前例(如一九五二年的中日和約),反而逕付二讀,流亡政府就是流亡政府,賊頭賊腦,無時不在算計台灣,民進黨戀棧它對不起台灣。

從政治責任面來看,台灣有自己的主權、領土及人民,做為一個國家的條件只剩沒有「政府」。從過去到現在,民進黨出身的政治人物無一不受台灣人出錢出力栽培。現在台灣有難,離被轉手給中國的時間不遠,需要有自己的政府來保護台灣的人和土地,民進黨上下當飲水思源,以建立台灣國政府為不變的職志,報答台灣栽培之恩。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