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逃到中國以外流亡

◎ 彭明敏

蔡英文一句「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好像一針刺破大膿包,國民黨和其媒體痛得嚎叫,歇斯底里大發。其實蔡言完全正確,冷酷的事實是:

一、依照國際法台灣不屬於中國,不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或「中華民國」(關於舊金山和約等已有許多論述,無須再贅言之)。此點,美、英、日、加等國都承認之。

二、國民黨政府在中國內戰大敗,逃亡到「中國」以外之地,不是「流亡」,是什麼?

三、所謂台灣「民主化」,僅是國民黨長期的威權恐怖統治和洗腦,已無法抵抗民主自由人權的世界潮流,心不甘情不願地暫時讓步,藉以延續其生命之權宜手段而已。

四、民進黨人競選所謂「中華民國」的公職(包括總統),與「中華民國為流亡政府」的事實並無矛盾,其與有人欲取得已破產的公司,想徹底將其改革,甚至將其解散,要重新出發,並無二致。(筆者於一九九六年競選總統,最重要的政見為一旦當選,立刻成立「制憲委員會」。)

五、只要所謂「中華民國」政府繼續維持其「中國」憲法,將中國大陸視為其領土,其「流亡政府」之污名,永無法洗清。要成為正常政府,唯一辦法是制定新憲法,向全世界宣布新國家、新政府成立,而其領土限於台澎(金門馬祖則依公投決定歸屬)。新國家名稱由人民公投選擇之(如台灣、福爾摩沙、高山國、蔣經國等等)。

國民黨人的荒唐夢囈不知何時休!

(作者為前總統府資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