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光復大謊言

■金菊

有本新書記載一九四五年十月廿五日在受降後,陳儀發表「廣播詞」內容,「從今天起,台灣及澎湖列島,已正式重入中國版圖,所有一切土地、人民、政事皆已置於中華民國國民政府主權之下。這種是有歷史意義的事實,本人特報告給中國全體同胞,及全世界周知。」

查「國語廣播教本」第三冊(一九四六年七月廿八日再版發行)第廿六、廿七頁曾記載那篇「廣播詞」。這段「廣播詞」猶如強盜搶匪的狂言,按當時台灣及澎湖列島的主權仍屬日本,何來「所有土地、人民、政事皆已置於中華民國國民政府主權之下」?好像今天有人對著一○一大樓喊「這是我家財產」一般可笑。

彭明敏先生九月三日在日本東京公開演講指出,「中國一直片面把台灣當成自己的領土,端出來的主要理由是開羅宣言與波茨坦宣言,事實上這兩項宣言只是意見表示而已,沒有絲毫法律效果。」這段真實的話,應廣為流傳。法律上「意思表示」不能使國家主權發生變動,一篇「廣播詞」當然也不能使國家主權發生變動,這是常識。

倘若一九四五年十月廿五日上午十點五分陳儀的「廣播詞」具有法律效果的話,那何需一九五一年九月八日由四十八個戰勝國與日本簽訂「舊金山和約」呢? (作者為非營利組織辦公室行政專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