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版九一一

◎ 陳昭姿

二○○一年九月十一日,多位訓練有素的恐怖份子,在美國本土同時劫持數架民航機,不顧機上眾多無辜的乘客,以自毀式手法強迫客機駕駛衝撞各地摩天大樓,造成包括紐約地標—世界貿易中心雙塔在內的六座建築被完全摧毀,美國國防部總部所在地的五角大廈也受到襲擊,整個事件中有將近三千人喪失寶貴生命。「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固然在全世界人心中留下難以消退的陰影,對美國人而言更是影響重大,從此開始對他人處處設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亦漸漸拉開。

二○○九年九月十一日,「中華民國」台北地方法院合議庭,泯滅專業良知,棄守無罪推定原則,踐踏司法程序正義,一審宣判台灣卸任總統陳水扁無期徒刑的重罪,此項作為宛如黑色九一一陰影籠罩台灣人民的心中。毫不掩飾藉由司法手段進行政治清算的行徑,特偵組檢察官夥同合議庭的法官扮演了八年前的劫機恐怖份子。挾持具有原罪的阿扁總統,以自毀式手法衝撞「司法的公平與正義」,自此,台灣人民對司法僅存的敬畏與信任被徹底摧毀殆盡。

「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讓美國人產生集體性格上的化學變化,希望「九一一扁案一審宣判」也會讓台灣人發生集體認知與行為的改變。當莫拉克颱風卸下了馬英九的金鐘罩,許多人總算看清楚想明白,對阿扁家族的追殺清算,竟是馬政府一年多來最出色的「政績」,比起阿扁總統執政時期,此項「政績」除外所剩下的,不是式微就是歸零或趨向負數—主權式微,民主歸零,經濟負數。

期待台灣人民集體覺醒,再度團結自救,更期待綠營政治人物拋開私心,重新擁抱民意,讓我們共同在最短的時間取回中央執政權。到了那一天,相信我們已經知道如何重新執政,已經明白什麼是當務之急,更已經學會如何對待自己與敵人。(作者為前台灣北社副社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