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心可怕 人言可畏──希望上帝會聽到我的聲音

◎ 陳幸妤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被冤枉過,不過我知道以現在我家的情形,就算是被冤枉致死,多數的人也只會噤聲不語,因為噤聲的人能表示其清白,不說話甚至還出來丟石頭、捅你一刀的人,更能顯示其人格清高,更能避免近期內被檢調追殺,因為他表態了。

人心可怕、人言可畏,沒親身經歷的人不會知道,包括小從有名嘴自稱在我小時候教過我數學,編我種種奢侈行徑以醜化一個人,之後任何的追殺就可以合理化了。如果說我有什麼微小的願望,就是哪天眼睛張開不要有記者圍著我的家和診所,我常在想,如果我現在能出國,但是我想如果我出國,所有的記者也會把我團團圍住吧!再把我逼回來,我也常在想如果我可以一直睡,永遠不要醒多好。我記得很久以前,台開案剛爆發之前,我住在民生家時,也是每天張開眼睛門外就是記者,我忘了那時我懷孕幾個月,我決定要出國住,直到要生,我跟醫生一直吵,住愈久愈好,機票買好了、房子租好了,但是後來這件事被檢察官認定是要潛逃,我找了我的主治醫師幫我證明,第一時間他一口答應,但是隔天他改口說上層有壓力,如果他幫趙建銘,他的教職缺和主治醫師都必須辭掉,當時我心想,總不能為了自己的事害了別人,我找了另一個也知道我要出國的醫生,他答應了,只是要求不要提及第一個醫師,後來我才知道這個醫生癌末了,也許因為他沒升遷的包袱,他敢說實話,他的告別式我不敢參加,我怕我哭。後來這個高層當官了,當時我恍然大悟,也了解當時他說要全力協助趙建銘回台大,要我們把申請復職書給他,我們還問,如果有困難,不要勉強,我們辭職,結果申請書給他後,投出五十六比一的票數,他對外成了不畏扁家,阻擋趙建銘回台大的英雄,所以理所當然他升官了。所以台大被誤以為挺扁家,真是冤枉極了,每個醫生不過是挺自己的利益、挺自己的職位,醫生不外乎收藥商回扣、收紅包、廠商招待、在外兼差,這也是他們當初寫了一封拒絕趙建銘回台大的理由,先把自己做的事強加在別人身上,自己就無罪,這在政界、醫界皆如是,我只能說,趙建銘還不夠大咖到可收回扣,反正他早被鬥臭了,說這也枉然。

我如果文筆夠好,我應該好好的寫一本書,我寫這些只是想留下個紀錄,不管有多少人相信我的話、不管司法仍會繼續追殺、不管這些當事人都會否認,甚至捅我一刀以自清,我這生還剩下什麼呢?清譽、形象、健康、信仰、對人的信任,都被糟蹋到一無所有了,我不是虔誠的基督徒,但是我這幾年每天都禱告,上帝會聽到我的聲音,我所說的一切的真實,我不知我的意志力還能撐多久,在那之前,我要把我所背負的這些不平逐一寫下來。(作者為牙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