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寄語本土媒體

■ 張學逸

民進黨黨主席之爭,從登記參選後逐漸加溫,近日由於蔡同榮先生宣布退出並加入辜寬敏先生競選團隊,選舉氣氛更加白熱化。鑑於去年民進黨初選,無論在黨內同志或是其外圍支持者,皆造成相當程度的傷口裂痕,面對這場攸關本土政黨未來的選戰,北社基於社團與政黨分野份際,也為了保持未來監督政黨的客觀性,要求社務委員保持公道立場,不得以幹部名義參與輔選。

大家都知道本土媒體寥寥可數,對台灣國家認同的推展非常重要,而且也唯有成為具公正性和公信力的優質媒體,才可能擴大聽觀眾群和影響力。然而,幾家向來為本土人士所收看或收聽的電視台與廣播電台,皆未能記取過往慘痛教訓,在這場選舉中對參選同志採取明顯偏頗態度,失去應有之中立性與客觀性,對此現象,我們深表遺憾。我們相信,台灣社會各階層領域人士,無論從公正性或程序正義角度,也正以旁觀者關注這場選舉的表現,除非永遠放棄執政或自甘限縮聽觀眾群,本土政黨或媒體對於廣大社會群眾,未來必然無可迴避,也必是爭取的對象。

我們以為,這場黨內同志之爭,不應界定為敵我之戰。即便面對台灣與中國爭議,各媒體或許也該允許不同聲音的表達,以便了解對手的想法與觀點,更何況,在民進黨仍保有台獨黨綱為目標,現階段以台灣前途決議文做為對談與影響力起點,我們認為要講求事實,不應以影射扣帽方式來傷害同志以求勝選。

我們慎重呼籲,所有媒體應保持中立,讓這場黨主席之爭平和落幕。我們相信,民進黨近年連遭挫敗,黨內惡性鬥爭與對外形象崩落是重要原因,希望民進黨黨員與支持者都能夠記取教訓,深以為戒,儘速回復應有之公正客觀,讓選舉結果可以適切反映民意。

(作者為北社社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