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西米與中國大餅

焦點人物焦點人物

第二場電視辯論,透過五位媒體人專業發問,選民不但可以從兩位候選人口中挖出不少東西,謝、馬兩位也都使出渾身解數,端出獨家料理,把握最後較勁機會。

謝長廷素有「沙西米刀」美譽,回答問題乾淨俐落,出刀(發問)犀利,讓馬英九在不少議題上難以招架,一刀一刀切下來的結果,像極了日本料理沙西米拼盤,配上辛辣哇沙米,觀眾直呼過癮。

馬英九則是延續上次「演講風格」,背好幕僚準備好的大量食材,賣力畫大餅,還不時批評民進黨執政如何如何,至於大餅(兩岸共同市場)如何對等?一中如何共識?不只說不清楚可不可行,還把四、五十年才搞得起來的歐盟經驗拿來硬套。至於他做總統後要如何如何的藍圖,被同樣當過市長的謝長廷政績一比,也可說馬上破功。

日本料理和中國大餅,口味不同、份量不一樣,新鮮度更是大大有別,聰明的選民們到底要「畫餅充飢」?還是品嘗生鮮沙西米?就看自己口味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