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22逆轉命運

■ 郭長豐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上週宣示,他一旦當選,七月一日前「週末包機」正式啟航,年底前每日包機開始飛行,明年六月前將「包機」成為正式「班機」。馬英九並表示,他就職後將立即宣布將台北松山、桃園「中正」、台中清泉崗、高雄小港、花蓮、台東、澎湖馬公等七個機場列為兩岸直航機場;同時立即開放基隆港、台北港、台中港、高雄港、花蓮港、嘉義布袋港及台南安平港貨運直航;他將立即全面開放小三通,解除既有的各項限制。

馬英九在政治上主張「終極統一」,堅持「一中各表」;經濟上其副手兼「經濟總設計師」蕭萬長主張「兩岸共同市場」,堅持經濟全面靠向中國的「一中市場」。如果馬英九當選總統後,隨即將台灣的國內機場與港口對中國開放,而且只限於中台雙方開放,其他國家不得比照,世界各國將如何看待此事?中台之間的航線一旦變成「國內航線」,伴隨經濟的統合,不正是公開向全世界宣布台灣與中國已經「實質統一」了嗎?

大量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更是馬英九的另一項主張,其最終目標每天一萬人。根據統計,中國觀光客來台平均停留八天,也就是,未來每天將有八萬名中國人分布在台灣各地風景觀光區,不但可能排擠真正購買力高的外國觀光客,尤其是對台灣向來友善的日本觀光客,恐怕到時候連台灣人自己都不願意在國內旅遊,寧可選擇出國觀光以避免與國際上公認缺乏公民素養的中國人為伍(回想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幕時中國人的醜態)。從商業經濟角度,此舉真的有利嗎?何況,大量中國人在台灣各地出沒所引發的國家安全問題,我們又將要付出多少代價?

另外,馬英九承認中國學歷的主張,即將造成台灣專業人士失業,最終我們都將必須仰賴中國的「恩賜」才能存活〔如二○○三年香港與中國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簽訂的「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CEPA)以挽救香港的經濟〕。台灣人真的願意接受「飲鴆止渴」成為最後的宿命嗎?如果不全力阻擋已經因為國會一黨獨大而贏在起跑點的國民黨勢力,日後恐將因為禍延子孫而終生悔恨。三月二十二日是我們逆轉命運的關鍵時機。(作者為台灣北社社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