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英九敢說「沒有特權」?!

馬英九的兩個女兒馬唯中與馬元中進入再興中學都「不必抽籤」,引發「特權」的質疑。馬英九回應說:「沒有特權」,馬營發言人羅智強表示,周美青當時是再興中學董事,依學校規定,董事子女不需抽籤;這個說法也得到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林騰蛟的證實。

問題必須放在「拉長因果律」來看。要問的是,馬妻周美青為什麼有資格成為再興中學董事?只憑著周的「校友」身分就可以成為校董?校友何其多,為什麼獨獨馬妻榮膺?更何況,周美青九一年(民國八十年)任校董,當年馬英九出任陸委會副主委,而馬唯中次年即受庇蔭「不必抽籤」入學了。更弔詭的是,周美青的校董,根據林騰蛟的說法,從九一年到九七年做了六、七年,而馬長女唯中與小女元中的年齡剛好也差六、七歲,可以推論的是,馬元中也援乃姊之例「不必抽籤」進入再興。兩女都踏入再興之後,周美青即不再擔任校董了。這是功成身退!

否則,天下之巧有過於此?巧的不止於此。馬唯中申請進哈佛大學,適時擔任過哈佛校友會長的父親馬英九是不是利用此一位置向哈佛「關說」?據稱馬英九曾答應哈佛大學捐出鉅款。其中有沒有玄機?哈佛大學校友會仍在運作中,可以查一查馬英九會長與馬唯中申請入學之間有沒有關連。再據稱,哈佛接受馬唯中申請,但馬唯中英文欠佳,只好到加州某大學補強一年,然後如願以償。

至於馬元中,從再興畢業後,甄試入北一女,但數學只有四十幾分,校長說勝算不大。結果馬元中硬是擠進北一女,據稱靠的是台北市國中英語比賽的第二名。這家人夠厲害罷!反正,「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馬家夫婦的神通讓人瞠目。

(作者金恒煒,當代雜誌總編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