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先贏了再說吧

■ 郭長豐

不久前多位綠營學者共同連署「國家正常化同盟聲明」,要求謝長廷把中國政策講清楚,並廣邀各本土社團參與連署。最近他們在網路上連署,指責謝長廷的政見不應與民進黨黨章、黨綱有所不同,甚至認為謝應該退黨,才不致讓民進黨陷入政策推動上的矛盾。他們憂心謝長廷的中國政策對民進黨以及台灣整體利益衝擊太大,希望民進黨立即就中國政策舉行辯論,並儘速制定更具體的中國政策,否則很多人將放棄此次總統大選之投票。

謝長廷的中國政策在民進黨內獨樹一格,從高雄市長任內兼任民進黨主席時的「一國兩市」說即見端倪,就任行政院長時,更曾因「憲法一中」立場公開與阿扁總統唱反調。黨內初選時,台灣社幹部一再質疑其立場,然而,多數黨員仍然選擇謝長廷代表民進黨參選二○○八年總統。台灣人民目前的首要任務不是理會謝長廷說了什麼話、推出什麼政見,而是全力阻擋心向中國的馬英九入主總統府。無可奈何的是,目前可能達成這項目標的唯一人選只有謝長廷。放棄總統大選投票,拒絕支持謝長廷,等同護送馬英九入主總統府進而將台灣推向中國的懷抱,這種局面恐怕對台灣整體利益衝擊更大。

即使李遠哲先生也曾說過「政見不一定要實現」。政見不等同政策,個人政見要落實為政策,還必須通過多項關卡。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三個多月,進行中國政策辯論緩不濟急,過程的衝突也會嚴重影響整體戰力。台灣人民何妨先將全部力量用於阻擋馬英九取得最高權柄,勝選之後再來嚴格監督謝長廷,甚至透過施壓民進黨來牽制。目前應當暫時對謝長廷所言所行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讓他以自己的步調去打這場選戰。先贏了再說吧!(作者為醫師 、台灣北社社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