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侯友宜反對什麼台獨

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闕敬倫攝)

記者陳杉榮

國民黨呼聲最高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議會答詢,表態「台獨沒有法律依據,我反對台獨」,他迴避習近平也反對台獨的提問,強調只回答「內心的價值」,這個答案當然是說給北京聽的,統派對他的說法,大加讚賞,但也有人認為侯「去台灣化」的政治路線,將越走越窄,而且「台獨」的定義早已質變,最終不免陷入中共的羅網之中。

侯友宜說我們是中華民國憲法,台獨沒有法律依據,這其實是一種匠氣,而非一種格局,他小心翼翼地回答,不過是為了避免失誤,尤其在國民黨中央尚未正式公告徵召人選之前,需要和反對台獨的黨主席朱立倫同一陣線。國人要問的是,侯市長對於台獨的理念和定義,了解多少;對於中共的戰略戰術,了解多少;他對美歐民主聯盟捍衛的國際秩序,了解多少。

「台灣獨立」在戒嚴威權時期是政治禁忌,是叛亂罪,民主化之後,台獨是言論自由和政治主張,現在的「台獨工作者」,不論是務實的或務虛的,就和路人甲一樣,一點都不特別。在國際上,國際公認台灣是獨立於中國之外的國家或政治實體,台灣問題不是中國內政,維護台灣現狀是維持國際秩序最重要的一環。也因此,「台灣獨立」和「中華民國」是一體兩面,除了極少數統派之外,極大多數捍衛民主憲政秩序,堅持自由生活方式的台灣人,本質上都是「台獨工作者」,民進黨支持者是,國民黨支持者是,韓粉自己不知道,在中共眼中,他們也是台獨。

一九四九年,中國共產黨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獨立於中華民國之外,算是「共獨」。跑到台灣的蔣介石,拿著中華民國的國號「借殼上市」,沿用至今,三次政黨輪替,中華民國是許多人國族認同的圖騰,也是台灣最大的公約數,這是既存的事實。國民黨過去對台獨的定義,已經走入歷史,侯市長所謂「台獨沒有法律依據」,根本多此一舉。

中國採取擴張主義,想要改變國際秩序,編造了所謂的「台獨問題」,聲稱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其實就是併吞中華民國以及爭霸美國的代名詞。什麼叫作「台獨」?由中共中央台辦滾動式定義,習近平政權將「台獨極大化」,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是台獨,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是台獨,中華民國主權獨立是台獨,連美國和台灣發展關係也是助長台獨。侯友宜到底反對什麼台獨?「好好做代誌」之餘,請他「好好想一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